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打造網站步驟讀後心得

今天晚上保哥跟我們上了一門angularjs架構的課程!

講解了一些常用功能的「廬山真面目」

比如: module怎用、比較正確的controller寫法、model怎麼用、facades是什麼...

聽完之後躍躍欲試!  ( 雖然感覺不是很容易...XD

photo credit: Jiuck via photopin cc


課程結束之際保哥特別囑咐要看一篇文章

網站建置不是件簡單的事 @ 打造網站的步驟

看完之後真的是感觸很多,尤其是視覺設計那一個部份真的是說的太...貼...切....了啦!

文章中的那部影片我記得我之前也看過...

而且我還記得那時許多對台灣設計心灰意冷的朋友們看完之後又重新認命的工作去...

原因是「原來日本也是這樣啊」 ( 看來全世界都一樣啦.....

說真的設計真的是一個很矛盾的領域!

另外,文章中有提到一點我也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後期工程師調整網頁常常成為冤大頭...

被PM和Designer雙重夾攻之下,真的是很慘耶! (我是還沒被夾攻過啦! 但文章的情境有描寫出來....

但我有在思考一個問題,文中提到的「網頁版型 (HTML, CSS) 在套上程式之後,網頁就大亂了」問題!

這可能就是保哥常說的彈性吧! 彈性不好一套就掛了.... 悲劇....

但要怎樣寫得很有彈性還真的是一門學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